北理·仲夏·运动梦


  倘若青春是一首悠扬的诗,那么运动就是那怡人的韵律;
  倘若青春是一曲激昂的歌,那么运动就是那律动的音符;
  倘若青春是一支动感的舞,那么运动就是那欢快的步伐。
  青春五月,运动北理;仲夏之梦,异彩纷呈!


  自五月以来,在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倡导下,作为学校上半年体育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体育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和团委文体部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包括篮球联赛季后赛、毕业杯五人制足球赛、彩色跑和乒乓球赛等。

篮球联赛 激扬青春

 

  5月中旬,2014-2015赛季篮球联赛季后赛正式打响。根据常规赛参赛的各学院篮球队的积分排名,前四支篮球队出线参加本学期的季后赛。篮球场上,理工学子尽展飒爽风姿,每一次拼抢,每一次快攻,无一不显示了他们的精湛球技、默契配合、必胜信念,充分展现了北理篮球健儿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的自信风采,完美诠释了比赛的真正内涵和意义所在。

魅力彩跑 点亮青春

 

  5月24日,“I RUN·爱北理”校园越野赛盛夏来袭。副校长李和章和相关部处领导与来自各个专业近千名同学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越野赛将“彩跑”的创意融入其中,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加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同时还融合了丰富的校园元素,设计了寻找赛场上最“型”北理人、校史长廊、我与校旗合个影等具有鲜明校园特色的环节。特别是集齐三款校庆版“能量手环”、献礼校庆的创意想法则更成为了本次活动中最大的亮点。

五人足球 挥洒青春

 

  6月初,第二届“毕业杯”五人制足球赛热血上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老师和相关部处、学院的领导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本次毕业杯得到了团中央学校部和恒大集团的支持,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及球迷俱乐部也为本次比赛付出了很多心血。15天的激烈角逐,44场比赛的坚持不懈,19支球队的全情参与,180余名队员的热情投入,赛场上挥汗如雨,赛场下雀跃欢呼。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在比赛过程中增设了最美领队评选和最佳球员评选,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盛宴。

校园乒乓 悦动青春

  6月6、7日,由体育部、校团委共同主办的乒乓球校园赛总决赛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前期的小组赛、循环赛,脱颖而出的32对选手进行了最后的较量。最终来自机械与车辆学院的陈超与计算机学院陈丹凤分别摘得男单、女单冠军。赛后颁奖仪式上,体育部主任董兆波,赛事赞助商代表、北京联通第八分公司副总经理石波为获奖选手颁奖。乒乓球作为国球,在北理工校园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自去年起,学校专门组织系统专业的赛事,激发更多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之中。在良好的氛围之下,以学生乒协为班底组建的乒乓球队在首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及“五四杯”首都高校乒乓球邀请赛中不断取得好成绩,成为学校“非专业运动队”建设的典型代表。

  随着体育活动的持续化开展,体育活动的工作重心从开展高水平体育竞技类活动逐步过渡到均衡各类校园体育活动及大众型活动。在体育文化节的背景下,校团委和体育部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体育活动的开展,将“三走”进行到底,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习惯、磨练坚定的意志、铸造强健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