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知识共享——吴鹤龄老师赠书仪式在徐特立图书馆举行


          

  2016年9月13日中午,我校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吴鹤龄老师赠书仪式在良乡校区徐特立图书馆举行,吴鹤龄老师、离退休工作处副书记李振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郑炎、图书馆副馆长姚文莉出席了赠书仪式,获赠书籍的二十名在校学生、微尘志愿者协会及折纸社的同学们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书馆郑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吴老师的主要情况。吴鹤龄老师,1960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计算机专业,留校任教直至1998年退休,曾著作和翻译出版十余本书籍,并在国际国内多次获奖,本次赠送的是吴老师编著的《魅力魔方》,该书被读者誉为“关于魔方的小型百科全书”。

  吴老师非常关心后辈学子的成长,在介绍书籍内容时着重说明“玩不是目的,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累了的时候,通过玩魔方得到休息,并了解魔方中的数学知识,寓教于乐!”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请教吴老师关于魔方的不同玩法、魔方的电脑程序化等相关问题。最后,吴老师为同学们签名赠书,并合影留念。

          

  为配合本次赠书活动,图书馆组织微尘志愿者协会和折纸社开展了“魔方还原大赛”,评选出还原魔方用时最短的三位同学,并邀请他们参加赠书仪式。

          

  图书馆是校园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基地,图书馆的发展也离不开读者们的支持与参与,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将好书通过图书馆提供的各种途径推荐给更多读者,将用不到的书籍赠送给其他需要的人,就向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一样“爱心传递 知识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