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行2016级新生运动会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由学校体育部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6年度新生运动会于10月29日在良乡校区南操场成功举办。本次新生运动会分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与趣味集体项目三个竞赛项目,共有800余名新生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项、有序进行。

  上午8时50分,2016年新生运动会正式开始!随着各学院朝气蓬勃的队伍集合在主席台前,现场的气氛也在秋日的暖阳中高涨了起来。

  校长助理郝志强,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出席了新生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中,郝志强、学生代表、裁判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点燃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

  

  在精彩激烈的竞技之中,运动员们也展现出了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和公平竞争的良好风貌,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比赛的进行,优秀的选手层出不穷,不断地为各自学院收获着荣誉。

  

  各个项目决赛过程的气氛,更使人紧张和激动。大家实力旗鼓相当,数名选手之间,只有着那一丝一毫的差距。全凭赛场上的拼搏与努力,去争得最后的一份荣誉。

  赛场上,动员们凭借自己的实力过关斩将,荣膺佳绩;赛场外,加油站的默默奉献,观众席的助威鼓劲,更为运动会增添暖意。运动会上观众席的呐喊声从未停歇,一篇篇稿件也不断地传到同学们的耳中。赛场内外融为一体,展现出北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下午2时50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体育部主任董兆波致闭幕式词;之后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协会主席田江宇宣布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并颁奖;最后总裁判长张鹏增宣布男、女子总分,运动会总分排名,并由体育部主任董兆波为各学院颁奖。至此运动会在大家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新生运动会的举办,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鼓励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生命在于运动,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也应当要保持身心健康,通过运动来充实自己。在本次新生运动会中,可以看到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也积极组织,切身融入到了运动会的筹备与开展过程中。各个学生组织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基础力量,也将为促进校园体育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相信北京理工大学在今后的发展中,不仅在学术方面绽放光彩,也会在体育发展中更进一步!

  

 

  附录:

  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物理学院、北京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男子团体总分前8名: 管理学院、机车学院、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北京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学院、外语学院

  女子团体总分前8名: 管理学院、生命学院、光电学院、数学学院、自动化学院、人文学院、物理学院、留学生

  运动会总分前8名:   管理学院、机车学院、自动化学院、光电学院、数学学院、宇航学院、信息学院、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