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16年“共青杯”研究生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帮助研究生群体塑造“强健的体魄”、展现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由校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16年“共青杯”研究生篮球联赛于10月12日拉开了帷幕。本届“共青杯”篮球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硕士生和博士生组成的14支队伍参加,宇航学院卫冕冠军。
  经过小组赛和八强淘汰赛的激烈争夺,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自动化学院成功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机械与车辆学院以45:41的微弱优势在加时赛险胜机电学院,宇航学院以54:21大比分获胜自动化学院。10月27日,在扣人心弦的季军争夺战中,机电学院反败为胜以49:41力克自动化学院获得季军。


 

  “决赛之夜”冠军争夺赛于10月28日晚上在体育馆内举行,比赛现场人头攒动、情绪高涨。宇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蕾,机械与车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超分别带着拉拉队为队员加油助威。在比赛过程中,宇航学院的内线具有压倒性优势,牢牢控制住了前后场篮板。宇航学院队长雷俊杰表现出类拔群,令进攻如虎添翼。尽管机车连续入篮数个漂亮的三分球,一度将比分差距拉近至2分,可是宇航学院毫不松懈,全程保持住了领先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机械与车辆学院队长李博表现出了顽强的竞赛意志,一直耐心地鼓励队友,有条不紊地组织进攻和防守。可机械与车辆学院始终没能把握住赛场节奏将比分反超,最后以34:43遗憾输掉了比赛。宇航学院顺利完成卫冕之旅,蝉联“共青杯”篮球联赛冠军,宇航学院雷俊杰获得最佳运动员奖,管理与经济学院韩世峰获得最佳裁判奖,设计与艺术学院王艺获得最佳拉拉队员奖。

  比赛结束后,两队队员在篮球上签名留念,校团委书记肖雄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和证书。
   “共青杯”研究生篮球联赛是面向我校研究生的传统体育比赛项目,它不仅为热爱篮球的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也进一步增强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丰富了研究生群体的课余生活。本届“共青杯”篮球赛历时17天,共进行了26场比赛。参赛队员的顽强拼搏,裁判员的冷静沉着,拉拉队员的朝气蓬勃,观众的热情高涨,都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校研工委、研究生会还将继续发掘并举办一系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全心全意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为营造积极向上、活泼生动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