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第三届荧光夜跑活动完美谢幕


  为响应团中央“三走”主题活动的号召、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10月31日-11月4日,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办了以公益为主题的第三届“荧光夜跑”活动。这场体育盛事在良乡校区掀起了一股"夜跑风",吸引了广大同学参与。
  10月31日晚七点半,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南操场人潮涌动,夜跑正式揭幕。短短两个小时,参与活动的人数已经超过三百人次。同学们在公益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约定用汗水为公益助力。第一天的活动结束时,荧光黑板上显示的实时总圈数超过1500圈。周一到周五短短几天时间,活动参与人数达到611人次,累计总圈数更是有6148圈之多。
  213圈记录的创造者曹彦彬说,跑步教会我自律、克制,教会我每进一步都有每一步的欢喜。夜跑为我带去美好时光,而我也在不断的奔跑中,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丈量出希望。
  尽管秋风萧萧,夜凉如水,吹不散、浸不透的,是年轻的生命对远方的向往和期待。夜跑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奔跑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当年这段挑战极限,奋力前行的日子,会成为日后跨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的不竭动力,激励北理工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律自强、坚韧坚持,谱写出属于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本次荧光夜跑活动融入公益元素,以为贫困地区贡献绵薄之力为出发点,设置了公益签名墙并将参与者的圈数累计起来,以签名同学的名义捐一定数额资金。

  回望我校荧光夜跑活动的发展历程,从创建伊始到今天逐渐发展成熟,一路上积极创新、砥砺前行。晚间运动不仅空气中的氧含量较高,有益身体健康,相对充裕的时间也使灵活的路线安排变成可能。这样的优势启发了北理夜跑的第一批组织者,呼吁大家重回操场,劳逸结合、强身健体从而获得更高的学习效率。几年间,校学生会组织了多次夜跑,并形成了“21天健康计划”等系列活动,于2013年正式发起荧光夜跑的主题活动。“燃烧卡路里,点亮南操场”的口号吸引大批同学在课后来到南操场,在星芒和荧光中感受跑步的乐趣。
  运动不止于活动,校学生会将继续贯彻我校“高远的理想,精深的学术,强健的体魄,恬美的心境”的育人目标,落实大众体育、全民体育的号召,倡导同学提升身体素质,全面发展,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