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在北京高校大学生“诵吟经典 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诵读吟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关于在北京高校开展大学生“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于9月至11月开展了北京高校大学生“诵读经典 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

  北理工认真组织开展了校内作品征集和选拔比赛,比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承办。各学院积极参与,共收到26组作品并择优报送北京市。在11月24日举办的“诵吟经典 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诵读吟唱比赛决赛中,我校选送的《中华香》荣获诵读组三等奖,《湘夫人》荣获优秀奖,北理工荣获优秀组织奖(北京市共评选三个优秀组织奖高校)。

  “诵吟经典 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诵读吟唱比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新颖的表现形式、精巧的构思,以达到弘扬的主旋律、传递积极人生追求,展现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的境界。同学们在通过对作品的反复修改和诵读吟唱,努力将作品打造成为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大作,也通过诵读吟唱提升了自己学习经典理解经典的水平。

  附:“诵吟经典 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诵读吟唱比赛参赛学生信息

《中华香》

序号

姓名

院系

1

胡晓

光电学院

2

任爽

光电学院

3

代阳

计算机学院

4

高宇晨

自动化学院

5

王紫薇

管理与经济学院

6

张宇可

管理与经济学院

7

金晓萌

管理与经济学院

8

陈君薇

机械与车辆学院

9

王硕

机械与车辆学院

10

李佳橙

法学院

11

张洛汐

软件学院

12

张梓琦

外国语学院

《湘夫人》

序号

姓名

院系

1

李松鹤

人文学院

2

樊大伟

人文学院

3

易成

人文学院

4

阮倩倩

人文学院

5

陈熙

人文学院

6

徐晖

人文学院

7

魏宏

人文学院

8

汪心怡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