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第四十一届深秋歌会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27日晚,北京理工大学第四十一届深秋歌会巅峰之战,在体育馆正式开启。历时近三个月的遴选,12组选手脱颖而出,逐鹿决赛。北京理工大学深秋歌会是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全校大型歌唱竞赛活动。秉承“丰富校园活动,创造良好的文艺氛围,办出特色,办成精品”的宗旨,在多年的传承与创新中始终牵动着广大师生校友的心弦。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郝志强,留学生中心、校友会办公室、网络中心、体育部、校团委等部处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歌会。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音乐项目主管吕天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 FM节目总监郑婧、光合乐邻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O2音乐棚合伙人单国巍、中国民谣摇滚创作演唱团体坡上村乐队成员孙玥、团市委大学部干部黄宝琪、北汽集团团委副书记潘浩、校工会文体部部长杨静担任评委。近四千名师生、校友济济一堂,共同感受深秋歌会的魅力与风采,为了满足更多人参与体验的需求,今年的深秋歌会除了将单侧的长型舞台创造性的改为中央圆形舞台之外,还借助青年之声网络平台上进行同步直播,点击率高达4.5万人次。

  小提琴独奏的校歌穿插着选手演绎的深秋歌会代表曲目《山丘》,拉开了音乐盛宴的大幕。第一轮比赛中,十二组选手轮番登台。林堃一曲《前前前世》带着暗色的激情点燃全场;泰国留学生林明杰声线动人如冬天的呼吸,许下《千里之外》的寄望,刘博润原创歌曲《稗子》,打开黑夜的枷锁,破晓里蕴藏对音乐的赤诚,国防生赛区冠军陈有贤的《爱什么稀罕》洒脱不羁,强大台风席卷全场……选手们用动情的演唱,精彩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美妙的音符萦绕在每一个观众的耳畔。
  经过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审投票,陈有贤、王悦、杨曦雅等8人晋级第二轮。北理与北航歌手同台演唱了改编版的《南山南》,“你从抗战时的延安一路走来, 国防重担自是义不容辞”、“星空瀚、春雷响、航空梦兴邦”,独具学校特色的改编歌词,唤起了每一位在场北理人的共同回忆。不少观众跟着大屏幕中浮现的歌词一起轻声演唱,场面温馨感动。
  第二轮是选手PK模式,高难度的挑战赛再度激起观众的热情。选手们一展歌喉,展现了他们不凡的实力,现场每一个人都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北理舞团用动感激情的舞蹈,再一次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昱尘、陈有贤、Bitappella组合、王悦进入第三轮的帮帮唱环节。王昱尘寻觅属于自己的《另一个天堂》,一场缅怀的逆旅,一曲灵魂的探寻;陈有贤演唱《离开地球表面》,倔强嗓音,活力四射;王悦演唱《手心的蔷薇》,声音绵柔细腻;Bitappella一曲《I need your love》,配合精准默契,将纯人声演绎发挥到了极致。
  嘉宾献唱环节,赵浴辰的《可乐》,金贵晟的《爱不离》和《虹之间》使现场观众再次沉浸在歌声的魅力中,欢呼声迭起,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经过三轮的精彩表演与激烈角逐,来自信息学院的组合Bitappella夺得我校第41届深秋歌会总冠军,软件学院陈有贤、化学与化工学院王昱尘分别荣获亚、季军,陈有贤凭借独特的嗓音、出色的舞台表演和国防生拉拉队的热情互动,同时荣获最佳人气奖。

  歌声悠扬,青春难忘,深秋歌会已成为北理工人心中的共同记忆;For one,for everyone,唱给每一个人,唱给独一无二的你。一场震撼人心的音乐盛典,一场与青春和梦想的美丽邂逅。四十一年深秋常在,四十一年初心未改,深秋不仅是一场盛会,更是一种精神、一份记忆,每一个北理工人在这里放飞梦想,追求卓越。激扬青春岁月长,谱写盛世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