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法学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中获得冠军


  2016年12月4日,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一周年歌咏比赛在中关村本部体育馆成功举办。法学院合唱团演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以完美的声音展现、大气的舞台表现获得95.76分的全场最高分,斩获歌咏比赛第一名。创造了法学院连续四年获得此项比赛一等奖的超强战绩。

  本次一二·九歌咏比赛恰逢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可谓意义非凡。为追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号召大学生弘扬爱国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本次歌咏比赛以不忘长征历史 传承一二·九精神为主题,为展现大学生青春激情的阳光风貌提供舞台,更起到树立红色信仰的启迪作用。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美妙默契的和声,惊艳全场的精神风貌离不开平时的精心雕琢。从11月起,学院就开启了准备工作。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为活动开展提供了各方面的有力保障。学生组织制定详细的排练方案和后勤方案,力求在组织工作中更高效、更人性化,让同学们有一个最舒适的排练状态。合唱团指挥彭江雨同学辛苦奔波于两校区,和合唱队伍反复磨合;合唱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认真参加排练。排练间隙,辅导员韩笑也会经常煲一锅“心灵鸡汤”,用暖心真诚的话语鼓励大家,陪大家度过一个又一个充满挑战而收获多多的排练日。

  

  12月4号是正式比赛的日子,一切都按照计划井井有条的进行着。11:30,合唱队成员们信心满满的从良乡出发,开始了征程。13:00,合唱队在模拟法庭进行了声音调整性练习;15:30,合唱队按计划前往体育馆彩排熟悉比赛环境;16:00,队员们进行了化妆及服装准备;18:00,在进行了最后一次练习后,所有队员气势高昂的进入体育馆指定地点候场准备。上场前,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爱秀老师来到队伍中间,为同学们鼓气助威。

  经过饱含期待的等待,法学院惊艳登场。女生着正红色拖曳长裙,端庄高贵;男生着深黑色中山装,儒雅帅气。优雅的钢琴乐响起,声情并茂、激扬顿挫的朗诵唤醒了全场。领唱醇厚动听的声音,技惊四座。舞台上的每个人,眼神坚定,身姿挺拔,热情洋溢,在指挥的带动下,自如变换旋律高低,将一首难度极高的《四渡赤水出奇兵》演绎得荡气回肠。

  本次“一二九”合唱比赛展现了法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了先辈的傲然风骨,彰显了法学院的强大凝聚力,在合唱过程中收获了友谊与成长。法学院将把本次荣誉背后的刻苦坚持精神继续发扬,信心满满,期待来年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