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光电学院2017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情系光电,执梦跨年。2016年12月28日晚,北理工光电学院2017年元旦晚会在中关村校区七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新年前夕,华灯初上,报告厅内笑语盈盈,暖意阵阵,到处洋溢着新年的欢乐气息。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邹锐,副书记、副院长盛筠,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共聚一堂,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7时整,晚会在激情昂扬、催人奋进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首先回顾了光电学院一年来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继而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献上了新年祝福与期冀,展现了光电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在新的一年里蹈厉奋发,执梦远航的决心。党委书记邹锐发表了新年致辞:“光电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可喜的成绩,但要做的还有很多;情系光电,执梦跨年,希望全院师生能在新的一年里为学院的建设共同努力!”邹书记也向全体光电学子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晚会在研究生乐队表演的《告白气球》的节奏中正式开始。

  本次元旦晚会共分为三个部分,融合歌唱、曲艺、舞蹈、小品、器乐、魔术等不同形式,各具特色又交相辉映。此外,晚会设置了多次游戏互动与抽奖环节,为晚会增添了欢乐气氛。

  

  晚会第一部分“情满光电”,以“情”开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光电人的情愫:本科生娄雨欣主唱,魏廖廖与冼浩智伴奏的《IF YOU》展现了同学们的真挚深情;由研究生周颖婕、徐畅、柳稼齐献唱的歌曲《波斯猫》则仿佛带大家回到多年前的时光,勾起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回忆;由16级部分本科生创作、演绎的小品《良乡传说》,以别样的视角传达出了16级同学来到学校近半年的心路历程,以校训“徳以明理,学以精工”作结,展现出16级同学对未来的希望与满腔豪情。

  

  

  第二篇“绚丽华章”节目丰富多彩,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同时穿插当代流行文化因素与地域风情。北理舞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街舞表演,将晚会再一次推向高潮;本科生桂颖溢为大家献上了京剧选段《空城计》,展现出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由孙昕婕同学为大家表演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14级本科生辅导员宋若鹏则为大家演唱了一首《不要说话》,赢来观众的声声喝彩;而由本科生群体为大家带来的音乐剧《Viva La Vida》以另一种表现形式,显示出独特的艺术魅力。

  

  最后一篇“青春奋进”,重在晚会精神内核的升华。本科生张冠雄表演的近景魔术实现了现场转播,精彩纷呈,悬念迭出,最后以2017年新年点题完美结束表演,观众纷纷为魔术师精湛的技术和幽默的表现点赞;由胡晓、任爽两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回顾了历史,展望了未来,同时传达出“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青春壮志,光电学院学生会全体演职人员借势上台,为大家演唱谢幕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荧光闪耀,观众合唱,将晚会推向最后的高潮。随着歌曲的演唱,光电学院2017年元旦晚会也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