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法学院留学生包饺子迎新年


  新年来临,为了让留学生能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北理工法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在12月30日下午组织了一次带领留学生包饺子迎新年的活动。法学院师生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验中国式的跨年,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法学院院长李寿平、副院长张爱秀、郭德忠,院长助理孙天全和几位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与来自乌克兰、墨西哥、几内亚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共同参与体验。  

  活动在第二食堂的饺子馆里举行。李寿平为此次活动致辞,他对留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告诉同学们,包饺子是中国家庭一起迎接新年的传统。他提出的“法学院是学术大家庭,也是生活大家庭”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同。李寿平身体力行地为大家演示了饺子的做法,活动现场瞬间变成了DIY饺子的大课堂。同学们一边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一边交流学习和生活。“一回生,二回熟”,尽管起初同学们手法生疏,但通过多次练习,最终都吃上了美味的跨年饺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兴奋又感激,高兴的是活动的乐趣和充分体验节日文化的快乐,感激的是学院在跨年的特别时刻给予了他们最贴心的家人式的关怀。此次活动为导师与留学生提供了沟通的平台,使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增加了留学生对法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