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将在北理工举办


  2016年5月,在第54届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式上,伴随着北理工纪委书记杨志宏接过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旗,首都高等学校第5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将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这是北理工时隔25年后将再次承办此项赛事,作为本届赛事东道主,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又一次迎来“北理时刻”。

  

  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东体育场

  2017年5月25至28日,第55届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将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届时将有70所高校2000余名运动健儿将在北理工体育场同场竞技。

  本次田径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赛事为期4天。

  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丙3种竞赛组别,115个竞赛项目。比赛包含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3000米障碍、10000米竞走、20000米竞走、11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撑杆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链球、十项全能等多项田径项目。

  

 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往届)

  首都高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作为一项传统赛事,不仅为高校之间体育教学和运动水平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也展示出了首都大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对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形成珍视健康、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社会风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首届北京高校田径运动会举办于1955年10月,至今已有62年的历史。为了推动首都高校田径运动的开展,促进田径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提高首都高校在校生整体的运动素养水平,在北京钢铁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前身)举行了首届北京高校田径运动会。来自46所北京市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的1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期间有13人打破10项北京市记录,中央体育学院、清华大学、北京钢铁学院分别获得首届高校田径运动会的前三名。

  

1986年5月,北京工业学院举办第25届北京市高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

  作为体育传统强校,北京理工大学与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有着极深的渊源。1965年5月,第9届北京高校田径运动会在北京工业学院举行,这是北京理工大学首次承办该项赛事。此后,北理工又先后承办第18届、第25届、第30届以及本次第55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举办数量在北京高校中位居前列。一直以来,北理工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加强体育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快体育场馆设施建设,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锻炼,多措并举探索“体育育人”新模式,提升学生素质教育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作为东道主,我们将用优良的赛事服务和保障工作,欢迎首都高校各参赛代表队同聚北理工,享受运动,勇创佳绩,为校争光。北理工致力于贯彻“体育回归教育”的理念,争创一届弘扬体育精神、展示首都大学生精神风貌、促进群众体育发展的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