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学院第十二届(2017年)春季运动会两校区趣味赛顺利开展


  为了贯彻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切实开展我院的群众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北理工机械学院学生的体育竞技水平,进而促进师生之间的团结和合作精神,并为校运动会选拔优秀人才, 2017年4月8、9日,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二届(2017年)春季运动会趣味赛项目在两校区篮球场隆重举行。

  4月8日早晨8:30,伴随着激昂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二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暨良乡校区趣味赛在南校区篮球场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兴、副院长冯慧华、副院长宫琳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文辉主持。全体奏唱国歌之后,左正兴为开幕式致辞,他汇报了学院2016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强调强身健体对于高效工作与学习的重要性,针对低年级学生具体情况提出要求,呼吁同学们能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坚持锻炼,营造良好氛围。范文辉为低年级讲解了学院本届运动会与未来学院体育文化季的具体安排,并对本次运动会各个环节做了补充。开幕式结束后,良乡校区趣味赛项目就地展开,同学们踊跃参加,秩序井然。当日中午12时许,良乡校区趣味赛所有项目结束,学院相关领导为在趣味赛上成绩突出的六个集体颁奖,至此,良乡校区趣味赛圆满结束。

  4月9日早晨9:00,本届运动会中关村校区趣味赛在中关村校区西篮球场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学院教代会和工会代表、各系(部、中心)教职员工及中关村校区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之后,学院院长姜澜致辞,对参加运动会师生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对组织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裁判等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致辞中,姜澜总结了学院2016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院2017年总体规划提出了希望。同时姜澜通过讲述自身经历,特别是列举了一系列美国高校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数据,向师生传达并强调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呼吁各位老师在今年开展各项规划制定等重要工作之余继续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和集体活动,从中感受体育的魅力、集体的文化和力量,继续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和氛围,呼吁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坚持大学生应有的健康生活方式。姜院长致辞结束后,本届运动会中关村趣味赛比赛环节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趣味赛中,项目丰富、规则严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运动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各运动员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最好竞技状态,在比赛场上奋勇争先,诠释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学生的趣味比赛运动会在篮球场举行,比赛项目包括跳绳、踢毽、集体跳绳、集体投篮、六人七足、拔河、足球射门、脚夹球接力、障碍接力赛、海底捞月、滚雪球、单杠引体向上、时代列车等。同学们参加踊跃,积极热情,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全面发展的优良素质,也体现了各集体的团队协作精神。在北侧篮球场上,也不时传来加油声,平日课堂上兢兢业业的老师们此刻尽情地挥洒比赛的热情,迎面接力、拔河、投篮、集体跳绳、踢球射门样样精通,学院工会还为老师们准备了滚铁环、平板支撑、折线跑等个人趣味项目,同学们在场边高呼喝彩,展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亲密无间的师生情谊。

  4月9日下午13:30,伴随着篮球场上拔河比赛冠亚军决赛的呐喊声,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二届春季运动会趣味赛比赛项目全部完成。闭幕式上,学院领导为在本届运动会中关村校区趣味赛团体总分前六名的班级和研究所颁奖,与同学们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至此,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二届春季运动会趣味赛项目圆满结束。

  作为全民健身、校园文体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学院运动会为两校区全院师生走出实验室、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锻炼身体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激发全院师生的健身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响应学校“三走”的号召,加强学院两校区文体系列活动的体系化建设,根据两校区需求情况,学院制定了体育文化季系列活动,将在未来的两个月内继续开展种类多样的、师生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体育运动,并结合“我心中最美教师评选”、“青春飞扬季”文艺汇演、毕业季系列文体活动、“一年级工程”等院校两级重点工作,打造具有机械学院特色的文体系列活动,欢迎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附:

  良乡校区趣味赛项目团体总分前六名:

  第一名:15级装甲1班(本科生)
  第二名:16级机械6班(本科生)
  第三名:16级车辆1班(本科生)
  第四名:15级工业2班(本科生)
  第五名:16级车辆6班(本科生)
  第六名:16级车辆8班(本科生)

  

  中关村校区趣味赛项目团体总分前六名:

  第一名:微小型制造研究所(研究生)
  第二名:电动车辆研究所(研究生)
  第三名:动力系统工作研究所(研究生)
  第四名:14级工业工程2班(本科生)
  第五名:汽车研究所(研究生)
  第六名:机电系统装备研究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