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良乡体育文化月圆满落幕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于3月下旬开展了良乡体育文化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北京理工大学关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2017年共青团工作要点》等相关工作要求,响应学校“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同时为迎接首都高校第55届田径运动会营造良好氛围,弘扬体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展示大学生风采,引导学生热爱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院体育文化更好发展。

  本届体育文化月活动具体划分为学生会3+2篮球赛、拔河比赛、“爱乒材会赢”乒乓球赛和“飞扬杯”羽毛球赛四个版块,活动项目形式多样,参与人数众多。

  

  在3+2篮球赛中,选手们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以面对挑战、永不言弃的青春激情和勇于超越自我的运动精神全力以赴,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最终,材料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以超群的实力夺得冠军。

  

  在拔河比赛中,当比赛的哨声一响起,队员们口中齐呼“一二,一二”,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班级内其他同学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本班队员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足球场上空。最终,大二高分子二班力压群雄,夺得桂冠。

  

  在乒乓球比赛中,八尺绿台闪弧影,两阵方圆展神兵,选手们一拍拍势大力沉的扣杀,一次次迅如疾风的猛攻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在羽毛球比赛中,选手们在胜利面前不骄傲,再接再励,在失败面前不气馁,振作精神。参赛选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

  

  “高远的理想 精深的学术 强健的体魄 恬美的心境”,运动是健康的保证,健康的身体是从事学习和生活的关键。材料学院以良乡体育文化月活动为依托,引导低年级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打开心灵之扉,在日常生活中时时保持活力,“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