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首届五四校园舞蹈展演


  

  5月8日,“火红的青春—五四校园舞蹈展演”在北理工中关村校区举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展演。著名舞蹈教育家、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杨敏教授,北京市教委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干部、北京大学生舞蹈节秘书长林青,北京工业大学团委文体部部长、舞蹈团艺术指导李梅应邀担任本次展演竞赛环节的评委。

  在现场师生的瞩目下,光电学院、宇航学院等14个学院先后表演了《八班教室》、《天生完美》、《如诗的青春》等舞蹈,法学院、生命学院还进行了展示环节的演出。虽然许多演员都是第一次登上舞台甚至第一次接触舞蹈,但是他们饱满的热情、投入的感情完美呈现了各具特色的舞蹈节目。

  

  比赛后,杨敏教授代表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以“精彩、惊艳、经典”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于本次展演的高度评价。

  五四校园舞蹈展演缘起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北理工五四文艺汇演,校团委在五四期间举办校园舞蹈展演,旨在进一步探索以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开展青年思想引领的有效形式,汇聚青年力量,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也是在新的形式下,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以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为牵引,推进青年学生艺术实践体验,挖掘有特长的人才,促进学校高水平艺术团建设思路转变的有益尝试。

  

  最终,自动化学院排演的《革命》获得本次展演的冠军并获最佳原创奖,法学院的《红高粱》、机车学院的《machinery youth》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的《如诗青春》、设计学院的《两个我》、管理学院的《破晓》获得三等奖,宇航学院、北京学院、生命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光电学院、物理学院、人文学院分获精神风貌与优秀组织奖。

  

  五四校园舞蹈展演的举办,为各学院师生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同时与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共同构成学校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中思想引领的板块。各学院为本次展演给予了充分的支持,相信随着展演的逐年举办,学生中舞蹈艺术氛围与群众性文化活动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附:首届五四校园舞蹈展演节目一览

  光电学院 《八班教室》         自动化学院 《革命》

  宇航学院 《天生完美》         数学学院 《梦与火交织的青春》

  信息学院 《如诗青春》         生命学院 《美人吟》

  设计学院 《两个我》           计算机学院 《穿越时空的相遇》

  法学院 《红高粱》             人文学院 《拥抱你的年华》

  机车学院 《Machinery Youth》  物理学院 《舞礼》

  北京学院 《相亲相爱》         管理学院 《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