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第四届“I run·爱北理”校园马拉松赛


  

  6月3日,一年一度的“I RUN•爱北理”校园马拉松在北理工良乡校区拉开帷幕,共有包含留学生在内的1100多名同学参与了比赛。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以及体育部、良乡校区管理处、校团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开始之前,汪本聪为参赛的师生做赛前动员并为校园马拉松竞技赛鸣枪发令,他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运动中理解体会体育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在长跑中感受体育的魅力和生活的多彩。

  发令枪响,1000多名选手一同进发,挑战6000米的赛程。比赛选手每绕校园欢型干道一圈将获得一个能量手环,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信息学院陈佳琪、管理学院胡靓、信息学院唐华琳分获女子冠亚季军,生命学院虎学强、化学与化工学院树志林、机械学院张冠勇分获男子冠亚季军,到场来宾为男女获奖选手颁奖。

  随后进入“校园长跑趣味赛”,所有选手身穿白色T恤手持彩跑粉的选手一边奔跑,一边将各色彩跑粉向其他的选手抛洒,赛事服务志愿者也用道具向整个方阵喷射彩跑粉,投掷水球,整个方阵瞬间变得五彩斑斓,彰显着青年学生多彩的青春活力。同学们也在游戏互动中增进了交流,感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

  

  校园马拉松赛是学校体育文化节的重要环节,因其专业的赛事组织和趣味环节的设置,已经成为良乡校区最为重要的体育文化符号。在多个学院整建制搬迁至良乡校区的背景下,负责赛事运行的大学生体育协会通过多项措施吸引良乡校区的毕业生广泛参与此赛事,逐步将此赛事打造为良乡校区毕业季的重要文化活动。

  校园马拉松的举行,也将整个良乡校区体育文化月推向高潮。良乡校区体育文化月由体育部、校团委牵头,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共同举办,良乡校区各学院全面参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举办了志愿者运动会、师生羽毛球赛、“3+2”篮球赛、研究生(留学生)趣味运动会、女生运动会等体育赛事。今年体育文化月覆盖人数再创新高,3000余人次通过系列赛事积极参与体育活动。

  体育部、校团委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模式,结合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协调机制,与有关学院举办良乡校区系列赛事,完善了校园体育校院两级联动的工作格局。有关学院根据自身特色结合良乡校区学生构成,精设计赛事,在各学院群众体育“一院一品”的基础上,实现开门办活动,实现良乡校区学生活动资源最大程度的共享,专职学工干部、学生组织也在这一过程中增进了交流与合作,初步形成了“点上活跃、面上繁荣”的群众性体育工作格局。

  目前,由体育部、校团委牵头,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参与承办的全校规模足球、乒乓球等赛事也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