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学院第七届“青春飞扬的季节”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在这盛夏之际,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第七届“青春飞扬的季节”文艺汇演于2017年6月3日晚在学校体育馆成功举办。北京理工大学朵英贤院士、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美国密歇根大学校董教授杜小平以及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实设处、保卫处、保密处、体育部、学工处、校团委、学生事务中心、校友会、离退休工作处、选培办、后勤集团等部门和兄弟学院领导及机械与车辆学院近千名师生、校友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共分为四个章节,以时间为线索,从缘聚良乡到漫步北湖,从银杏深深到行远思恩,通过沙画视频的方式串连起2013级毕业生的大学生活。开场舞《Hi!青春》、运动舞蹈《国韵》、舞蹈串烧《keep on dangcing》、歌舞剧《我要夏天》等通过活泼的舞步、灵动的节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教工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朗诵《和青春有关的记忆》等通过师生同台表演的形式,渲染了毕业离校的氛围和浓浓的师生情。

  本次晚会演职人员覆盖了机械与车辆学院各年级师生,充分展现了三院学子的个性与特色。歌曲串烧《民谣联唱》邀请深秋歌会获奖选手刘艺璇、田惠方等倾情献唱,同时展示了由秦肇阳、宋洛等改编的北理版《成都》,受到了极大的好评;T台秀《衫衫起舞》收集了学院自2004年以来的所有毕业衫,由留学生代表进行展示,极富舞台感染力和学院特色。情景剧《梦想启航德地方》表现大三即将留德同学的生活,德语版的《欢乐颂》和《国际歌》原汁原味,动人心弦,其后衔接的视频歌曲《青春纪念册》记录了2013级海外交流同学的心声,勾起了现场毕业生的不舍与留恋。

  此次晚会还大胆启用新人,不拘泥于学院和专业的限制,极富创造性和观赏性。法学院同学带来了“火红的青春”舞蹈大赛的获奖作品《红高粱》,专业的舞蹈编排和情节引人入胜;荧光舞《兄弟,帮忙把灯关一下》创意独特,设计精美,舞台效果十分震撼,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脱口秀《上了个“假”大学?》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着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在学院第五届“最美教师”颁奖环节和班主任发言环节,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送上鲜花和礼物,向陪伴他们四年的老师致以深深的感谢。
  在“我的大学关键词”颁奖环节,展示了学院征集的154个关键词,其中“成长”、“6”、“改变”等词语获奖,展现了毕业生们共同的标记与回忆。

  晚会在歌曲《不说再见》中缓缓落下帷幕。整台晚会高潮迭起,结构紧凑,节目精美,创意独特,受到观众的高度好评,现场共有264人参与微信墙活动,收集留言1380条。“青春飞扬的季节”文艺汇演是展示学院师生风采的大舞台,同时也是交流互动、促进情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