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行2017年毕业晚会


  

  6月23日,北京理工大学2017年毕业晚会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馆拉开了帷幕,近3000名师生校友观看了本次晚会,同时数千名毕业生、校友在青年之声等网络直播平台收看。

  晚会随着开场视频《最初的梦想》拉开帷幕。开场舞《镜中人》运用舞蹈和光影特效,构建了新生和毕业生两个平行时空,描绘了北理人的大学成长。歌曲联唱《We are young》集合了近年来深秋歌会走出的人气歌手,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爆。

  

  舞蹈《青丝》汇聚了近年来学校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诸多成果,在国风雅韵传统文化工作室的师生,屡创佳绩的校武术队、舞蹈团、京工书画社,空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闫野,多次登上国内顶尖京剧舞台的夏一凡,共同向观众呈现了书法、武术、香道、古琴、茶道、汉舞、传统服饰等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品《北理吐槽大会》借用脱口秀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接地气的原创笑料,看似抱怨,实际表达了学生们对母校深深的不舍与关注,小品的的策划与创作由北理工师生共同完成。舞蹈《油画姑娘》创造性的将现代舞、街舞与拉丁舞进行了“混搭”,描绘了一个画中世界与现实世界融合的美丽又奇幻的故事。

  魔术剧《青春照相馆》,用魔术营造了一个神奇又充满回忆的照相馆,诸多网络征集的大学生活青涩照片,勾起了每一个毕业生对大学四年的深深眷恋,照片中的主人公也被邀请到台上一同参与了演出,魔术精彩,故事暖心。街舞《毕业PA》展现了毕业生欢聚的场景,也呈现了北理工校园街舞的最高水准。

  一年一度的舞台剧《北理爱情故事》再度上演,用不同的文学影视作品表达了北理人对爱情的理解和祝福。剧目最后,人文学院覃艺雯与北京交通大学的沙浩共同演唱一曲《把我唱给你听》,将北理爱情故事从文学世界拉回现实,回到了两周前刚刚举办的首届毕业研究生集体婚礼,婚礼上的新人代表也应邀上台,向观众席抛出花球,分享他们的幸福。

  北湖是良乡校区的地标,也是北理人大学起点的共同记忆。舞蹈《北湖》描绘了美丽的校园秋冬春夏的四季美景,当直径8米的大舞裙展开时,当光影将北湖的锦鲤、植被铺陈到象征湖水的大幅舞裙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欢呼与掌声,将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

  

  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穿着各自的毕业衫上演了一场时尚大秀,把近年来创意越发精巧、制作越发精良的毕业衫文化集中呈现出来,走秀之后,“院花院草”们穿着学位服与100平米的巨幅校旗共舞《生命万岁》。

  晚会接近尾声,来自西方流行音乐课上的中外学生演唱了《We are the world》,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伴着悠扬的歌声与现场的欢呼,致永远的北理人2017年毕业晚会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是毕业晚会恢复在体育馆举行以来的第五届晚会,五年来校团委坚持原创,坚持在校师生主创班底,坚持观赏性,力求在毕业季为广大师生呈现最精彩的文化盛宴。参与承办晚会艺术团、社团联合会、学生电视中心、研究生会的广大同学,克服期末学业紧张的困难,团结一致付出巨大努力,不仅承担创作与演出任务,还肩负起演出运行,后勤保障等诸多任务,演出还得到了许多自愿报名的志愿者的支持,正是凭着这种质朴、热情、专注的态度,毕业晚会五年来一直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