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17级新生“一年级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为帮助2017级新生开启良好的大学新生活,提高心理适应能力,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一年级工程”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于9月11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开展。活动主要利用团体人际互动式体验性学习的形式,帮助学生学习体验如何进行有效的团体合作与沟通,增进心理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快速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

  3800余名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36位资深素拓培训师带领各项活动,历时近10个小时,最终顺利完成144个班级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实现2017级新生活动全覆盖。活动过程中,学生工作处处长郭彦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旭珊指导此次活动的实施。

  同学们在活动中全身心投入,齐心协力,共同合作,运用集体智慧完成一个个挑战,不仅增进了新班级团体的凝聚力,同时也增进对自我的了解,更加明晰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目标与定位。

  新生适应性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第一步,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步。此次新生素质拓展活动作为“一年级工程”的重要活动项目,将为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奠定有利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