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而上下——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艺术作品展”在智慧长阳美术馆开幕


  2017年9月16日下午,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的“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十周年文化展览活动:形而上下——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艺术作品展”暨智慧长阳美术馆“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举行。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齐文东、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路鹏、房山区文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冀显江、房山区长阳镇镇长刘文静、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杨建明、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宏、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朱光辉、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董事长杨昆、智慧长阳美术馆馆长杨慧、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祁海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长、北航艺术馆馆长蔡劲松、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孙涤、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祁凤霞、山东省山水画艺委会委员、烟台画院画家王大力、江苏无锡市青年美协副主席、无锡市书画院画家郭瑞卿、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教学部主任张钊、北京理工大学 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东声、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姬勇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和揭幕仪式。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飞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智慧长阳美术馆馆长杨慧、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杨建明、房山区副区长齐文东、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先后致辞。大家对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运行十周年表示祝贺,对北京理工大学以及设计与艺术学院在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艺术作品展予以了高度评价。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智慧长阳美术馆“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创新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与揭牌仪式,以及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入藏智慧长阳美术馆的捐赠仪式。这些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与房山区文化创新发展事业的深度融合,标志着双方的学术研究、教育与产业资源等方面的紧密协作。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历经三十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在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文化遗产、造型艺术和传统工艺美术等专业方向积累了多方面的经验与成果,形成了依托理工、设计与艺术相结合的综合性专业发展格局。这次展出的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艺术作品有160余件作品,内容涵盖了油画、水墨、水彩、素描、工艺与综合媒材等多种形式。这是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这样一个群体的美术创作与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从中可以了解到艺术工作者们和而不同的创作理念与探索,也可以了解到学院艺术教育教学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