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学院第十三届“笑迎职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帮助2018届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增强应届毕业生生涯规划概念,进一步创新就业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北理工机械学院传承经典,在2017年9月至中旬,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笑迎职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院生涯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将“精准训练,提高求职技巧”作为关键目标。本次活动共分四场:简历技巧讲座、单面技巧指导、群面技巧指导和女性生涯发展指导,共吸引了超过400名学生报名参加。

  9月13日9:00,第十三届“笑迎职场”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简历技巧与求职时间规划讲座于七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就业指导中心管帅华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郝佳馨老师,学院生涯发展中心周雪老师。本场讲座的主讲老师是管帅华老师,管老师是人社部高级就业指导师、教育部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创新创业讲师,九年的就业工作经验让管老师的讲座独具一格、生动风趣。首先,管老师为大家预测了2018年就业形势;然后,就简历写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剖析;接着,根据多年的就业经验就求职黄金时间的规划问题为大家提出意见与建议。学生们表示收获良多。

  9月14日19:00-21:00,“笑迎职场”活动的第二场和第三场讲座顺利进行,两场讲座各持续一小时。学院生涯发展中心周雪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首先,周雪老师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单挑面试官,你准备好了吗?然后,周老师从单面技巧、岗位分类、面试礼仪等三方面入手,为听众揭开单面的神秘面纱。在对单面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周老师继续抛出问题:群雄争霸,如何脱颖而出?刚刚接触招聘的同学们显然对此知之甚少,周老师就群面分类、解题思路分解、典型错误等方面和同学们共同讨论。通过这两场讲座,同学们表示对未来的面试有了更大的信心。

  9月19日14:00,于北理工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职业女性生涯发展为主题的交流会。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HR团队:Mock, George Li,Anna Zhao,和Coel An,以及校友骆彩霞。活动采取活泼的人物访问模式,穿插女性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技巧、在职场中的发展空间等话题。同时,该活动以技巧与能力为依托,结合现场模拟环节,分别邀请同学们站在求职者与面试官两个角度对模拟面试环节进行分析,全方面深层次高维度的展现面试过程,提高了学生的实战技巧。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同学们普遍反应收获颇丰。

  “笑迎职场”系列活动是由机械与车辆学院生涯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就业主题精品培训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活动以“专业的讲师、客观的评价、独到的见解、实用的技巧,祝你笑迎职场”为口号,面向全校各年级同学开放。活动将就业工作与学生活动相融合,将就业的理论指导与实践演练相融合,是学院生涯发展服务中心针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所采取的切实举措,积极推动了学院的就业工作。机械与车辆学院也将继续重视和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服务,祝愿毕业生们求职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