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17年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


 

  9月28日,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北京理工大学主办,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承办的2017年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开幕。本次比赛邀请了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国立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参赛。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秘书长、外交部欧亚司参赞李力,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等出席比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主任董兆波主持,梅宏宣布比赛开幕。

  2017年9月13日,北京理工大学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举办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开学典礼在广东深圳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发来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俄罗斯联邦副总理格罗杰茨参加了开学典礼。此次两校之间的足球友谊赛是北京理工大学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的又一盛事。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足球队的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比赛中,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场上占据主动,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远道而来的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足球队则将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防守上,并不时打出漂亮的反击,比赛一度陷入胶着状态。直到比赛进行到半场结束前,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才凭借李功豪的破门取得领先。经过90分钟激战,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以4:0战胜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足球队。根据赛事安排,29日下午15时,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将与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国立大学足球队进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