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与南开大学开展EMBA足球交流推动京津地区商学院足球运动协同发展


  10月28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又逢重阳佳节之际,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吕峰主任带队,南开大学EMBA足球联盟一行共30人来到我校,开展EMBA足球交流活动。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主任陈翔、联合中心副主任兼EMBA项目主任周毕文出席交流活动。 

  比赛在可举办国际顶级赛事的北理工西操场举行,赛前两校领队、队员亲切交流,互赠具有本校特色的赛事纪念品。当日比赛北风阵阵,寒冷的天气与西操场热烈的足球氛围形成鲜明对比。场上队员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脚法娴熟,头脑冷静,联手奉献了12粒精彩的进球。最终北理工小胜远道而来的南开大学队。而来去匆匆,对足球拥有纯粹热爱,在场上充分展现拼搏意志的南开大学也值得北理工学习。据了解,近年来,两校商学院在足球领域有多次交流,并形成了主客场制的交流机制,成为京津冀商学院足球运动交流的典范。

  北理工是体育传统名校,教体结合一直是北理工所倡导的体育发展方式,今年北理工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再次获得中国高校体育最高奖“校长杯”殊荣。足球更是北理工一张闪亮的名片,深厚的足球底蕴和校园足球文化,让北理工一直成为许多名校交流学习的对象。我校校队曾获得大学生足球联赛九冠王称号,管理与经济学院MBA足球队曾获京津冀MBA足球五连冠和北京地区MBA足球超级联赛三连冠,在京津冀乃至全国,都享誉盛名。此次EMBA足球交流赛,更是北理工和南开大学在高层次、高素质、高学历人群中开展的一次针对性极强的体育活动,旨在将足球的人文精神与商业管理之道高度融合,进一步弘扬两所名校的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推动京津地区商学院体育协同发展,推动足球运动在高层次人群的普及。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北理工正以实际行动在践行党中央的精神,为中国教育、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