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图书馆成功举办阅读马拉松,一起来学“习”活动


  2017年11月11日上午八点,阅读马拉松,一起来学“习”活动在徐特立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图书馆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举办的十九大专题系列活动之一。

  早上七点半,同学们就聚集在徐特立图书馆门前等待比赛,8点整比赛准时开始。本次比赛时长为六个小时,阅读指定书目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有四十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其中7名研究生,33名本科生;比赛中,有2名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15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提交了思想汇报,23名同学写了读后感。从同学们提交的试题答卷和读后感等材料中可以看出,经过全身心的投入、深入的阅读之后,同学们的阅读体会更为深刻,阅读成效尤为明显。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并得到微尘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大力协助。在手机碎片化阅读盛行的时代,完整深入的阅读更显珍贵,让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起读好书、一起分享读书体会,让阅读的马拉松打造书香时代的一场慢跑,培养一生相伴的良好阅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