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德育中期顺利开展


  2017年11月18日,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德育中期检查工作分别在良乡校区综合楼B-204教室、B-205教室、B-206教室和模拟法庭举行。学校审计室主任卢忱、法学院副院长于兆波、副院长郭德忠、副书记副院长张爱秀、院长助理孙天全、2015级班主任秦雪娜、团委书记聂宁宁、兼职辅导员王露梦、肖登宇、曹宇琦莅临会场并全程参与,通过对同学们进行现场面试,为其大学成长规划提供指导和帮助。

  在此次德育中期工作中,法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实施部署,以“四个一”为主要形式,即一次自我评价、一份个人简历、一次深度辅导、一次模拟面试,力求帮助学生总结梳理两年大学生活的经历和收获,同时为下一阶段学生的自我发展和期望进行合理规划。

  德育中期前期由学生自行开展简历撰写,之后提交班主任进行一对一针对性简历指导,最后提交至辅导员进行全面简历修正与面试安排,并结合学生的不同选择开展针对性谈话工作。

  在面试辅导阶段,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德育中期检查交流会,根据学生个人发展情况分为考研、就业、留学三部分面试,模拟面试采用与工作面试、考研面试、留学面试完全一致的面试方式:工作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与单独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考研面试采用专业面试+人文面试+英文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留学面试更是采用全英文面试与全英文圆桌会议的方式。通过针对性的全面模拟面试对2015级学生的德育中期情况进行检查交流,帮助学生审视自我、发现不足,结合人生规划全面提升自我能力。

  到场的每一位老师都认真耐心地对学生进行了面试与提问,并在每一组面试之后同学们亲切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心得和面试技巧。

  校审计室主任卢忱老师认真记录了每一个同学的面试表现,并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一点评,让每一个同学都更清晰的了解到了自己的优点、不足及努力方向。

  此次德育中期答辩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方面的展示自我,审视自我的平台。同学们在活动中互相了解,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每位同学也结合自己的面试表现在反思中成长,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本次德育中期检查工作强化了德育答辩对大学生的教育和指导作用,发扬了法学院立德树人、专业育人的优良传统,同时对德育中期检查形式进行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老师和学生的共同称赞, 2015级同学将结合中期表现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继续前行,取得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