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19日上午9点,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音乐厅隆重召开。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徐特立学院副院长程杞元,材料学院研工委书记滕飞,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文倩出席会议,徐特立学院专职团干部和各团支部推荐的110名团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徐特立学院专职团干部,2014级、2017级辅导员杨青萌主持。

  开幕会上,全体与会成员先后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委员会团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委员会出席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监票人,宣布计票人名单。大会按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席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到场的团员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组织和监督下有序完成了投票过程,经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现场计票,现场公布选举结果,选举产生了出席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4名。

  徐特立学院专职团干部谢欢欣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自2016年以来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下一阶段,学院团委将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夯实工作基础,努力形成“一学一做”常态化机制,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致辞。他肯定了徐特立学院团委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团委能够继续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和工作内容,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贡献力。李汉军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体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推动学校科学实力和研究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开幕会后,与会团员代表分6个代表团开展讨论。讨论中,各代表团围绕学院团学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广泛交流并形成分团提案。其中,第三代表团希望学院团委加强网络主阵地建设,更好地利用新媒体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第六代表团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学生组织活动流程,完善协同机制,拓展学生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学院高度重视分团提案工作,程杞元和全体专职团干部到分会场听取团员代表发言,与代表交流意见,碰撞思想,会场气氛热烈。下一步,学院团委将围绕提案开展调研,把团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落实落细,服务团员青年快速成长。

  

  闭幕会上,2015级团员代表王思劢分享了对新时代青年团员担当的理解。她提到每个青年团员都应该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并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程杞元向全体团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成长机遇,努力学习知识,最大化地利用资源,实现快速发展;二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目标,把自己的梦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过程中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共青团徐特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团代会是广大团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学院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共青团改革方案具有重要意义。在机关党委和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徐特立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附: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委员会出席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4人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名) 王思劢(女)、杨青萌(女)、赵梓辰、谢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