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2017-2018学年迎新篮球赛圆满结束


  为尽快增强机械与车辆学院新生的活力与凝聚力,提高新生身体素质,机械与车辆学院近日主办了“迎新杯”新生篮球赛。“迎新杯”篮球赛分为本科良乡赛区(面向大一大二)、本科中关村赛区(面向大三大四)和研究生赛区,比赛以班级为单位,采用淘汰赛制。

本科生良乡赛区

  2017年11月9日,在良乡闪亮的星光篮球场,机械与车辆学院迎新杯篮球赛本科生良乡赛区总决赛开赛,对阵双方是17级五班,六班(大一队)和16级车辆一班,六班(大二队)。

  前三节,大二队攻防两端都占得优势,持续保持领先,大一队毫不气馁,积极拼抢,比分你追我赶,赛事焦灼。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大一队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以及充沛的体力,发起疯狂进攻,最终反超大二队,以41:35的比分,锁定胜局。

  本科生中关村赛区

  

  2017年10月31日,本科生中关村赛区决赛火热开赛,经过了历时20天的激烈角逐,7支参赛队伍中的15车辆和15装甲工业机国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决赛。

  在决赛的赛场上,球员们的热情更加高涨,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他们挥洒汗水的步伐。开赛不久,密哲铭同学就率先为15车辆拿下了第一球,球场旁的观众也为其鼓掌呐喊,他们的士气更加高涨,曾一度以比分23:6领先。不过,15装甲工业机国也不气馁,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拉至23:12。

  在中场女生投篮环节中,15车辆进一球,15装甲工业机国进两球。下半场比赛开始后,15装甲工业机国奋起直追,一度以30:29反超比分,最后,双方展开了长时间的拉锯战。

  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42:39,15车辆战胜了15装甲工业机国取得了本届“迎新杯”本科生中关村赛区篮球联赛的冠军。

研究生赛区

  2017年11月5日,“迎新杯”研究生赛区决赛于东篮球场开赛。经过二十多天的激烈角逐,特车所、电车所、动力所与工业工程研究所齐聚于此各显身手。

  首先是动力对战工业工程的季军赛,在友好而又激烈的氛围中,动力以65:63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以双方队员握手合影留念结束比赛。

  冠亚之争在特车与电车所之间展开,第一轮特车以8:9微弱劣势结束,随后双方调整战术,快速攻防转换,特车以4分罚球加多次快攻得手,以17:11结束第二轮,并且将其优势保持下去,最终以41:29拿到冠军奖杯。

  机械与车辆学院致力于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举办篮球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组织学院学生在繁重的课业下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增强班级凝聚力。 本次“迎新杯”新生篮球赛带动了新生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参与到班级建设的活动中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放松与愉悦。机械与车辆学院将继续推进有关活动,争取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促进同学们更加全面地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