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一二•九长跑”暨第五届良乡校园冬季越野赛顺利举行


  12月2日,由体育部、校团委、良乡校区管理处共同举办的北理工“一二•九长跑”暨第五届良乡校园冬季越野赛再度拉开帷幕。

  校长助理汪本聪,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彦懿,良乡校区管理处副处长霍俊斌,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德煌,北京学院院长、书记张振华,北京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栗兴,体育部主任董兆波与2000多名师生齐聚北湖畔,以健身长跑的方式,挑战严冬,挑战自我,共同纪念八十二年前为国家命运奋勇抗争的青年学生。

  汪本聪为比赛发令鸣枪,选手们按照群众2000米体育单元、6000米竞赛单元和10000米挑战单元先后起跑。在大学生体育协会、延河之星志愿者以及各学院近200名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各个环节运行有序,2000余名师生你追我赶。随着比赛的推进,竞赛单元的男女前三名产生:机电学院王泽虎,计算机学院王晨光,机械与车辆学院潘欣分获男子组竞赛单元冠亚季军;女子组竞赛单元化学与化工学院李丽,信息与电子学院王雪纯、陈佳琪分获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还设置了10000米挑战单元,经过紧张且艰难的赛程,管理与经济学院郭子轩、信息与电子学院罗瑶夺得男女“良马长跑王”称号。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中,汪本聪、郭彦懿以及体育部主任董兆波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二·九”长跑是北京理工大学历史悠久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013年起,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的长跑活动在保留原有的群众性基础上,向竞技性、挑战性发展,成为有冬季良马之称的“一二·九长跑”。在大体协以及各院系学生体育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已经成为北理工学子共同纪念一二·九的重要活动,也是青年学生响应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开展的重要群众性体育活动品牌。自从赛事举办以来,参赛选手人数逐年增多,今年的参赛人数再一次超过2000人,选手成绩逐年提高,体现了几年来学校通过多项举措开展大学生群众性体育锻炼取得了显著收效。

  在一二·九前后,学校组织开展歌咏比赛、冬季越野赛、主题展览、遗址参观、爱国电影放映等多种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以此对广大青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探索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开展思想引领的实效性办法,营造氛围,树立品牌,将青年师生的爱国热情汇聚为争创一流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