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软件学院喜获北京理工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歌咏比赛三等奖


  2017年12月9日,北京理工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歌咏比赛在中关村本部体育馆隆重举行。软件学院师生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以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夺得此次歌咏比赛三等奖。

  本届比赛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主题,旨在激励大学生追忆革命先烈,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歌声铭记一二·九革命精神。软件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歌咏比赛,为排练工作提供了充分的人力、物力保障。由于时间短、任务重,同学们争分夺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排练之中来,每次排练都力争高质高效。历经一个多月的认真筹备和细致有序的排练,最终由曲大成书记、薛静锋副院长、陈杰浩副书记副院长亲自带队比赛,派出了包括学院领导和教师14人在内的80人演出队伍。

  软件学院参赛队伍所选曲目为《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第十三位上台演出。伴随着激昂的古筝声,抑扬顿挫的旁白响起,把我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奋勇杀敌的年代。紧接着动听的钢琴奏起,领唱浑厚动听的歌声响彻会场,合唱团的成员们在指挥的带领下,气势昂扬,坚定有力,将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得意气风发、荡气回肠。歌唱过程中,适时插入舞台剧表演,更好地展现了歌曲主题,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美妙的和声、巧妙的舞台设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软件学院以91.76的总分荣获三等奖。

  本次歌咏比赛,软件学院的师生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出了“软件报国”的坚定决心,我们用动听的歌声缅怀历史,以昂扬的精神拥抱未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