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法学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歌咏比赛中斩获“五连冠”


  

  2017年12月9日,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歌咏比赛于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法学院合唱团演唱的《过雪山草地》以完美的声音展现、大气的舞台表现斩获歌咏比赛第一名,再续辉煌实现五连冠,同时柏尚可获得最佳领唱。

  厚积薄发 学院关怀

  准备工作自11月就火热展开。今年合唱首次以本科生和研究生为共同主力,采取“前期分练、后期合练、多方配合、全程跟进”的排练模式,学院领导、老师给予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怀,同时各学生组织也协力为排练工作的圆满完成保驾护航,使两校区的学子们均得以踊跃参与。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爱秀几次到排练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传达学院领导对大家的关心,在临上场前给予亲切嘱托;法学院团委书记聂宁宁作为参赛队员坚持参加每一次排练,并在休息间隙和同学们聊天,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兼职辅导员王露梦则全程跟进一二九合唱的工作安排,“刀子嘴豆腐心”的悉心照管,尽心的陪伴在大家身边。经过长期的反复琢磨与刻苦练习,合唱的专业化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舞台上的冠军角逐可谓胜券在握。

  有条不紊 齐心协力

  2017年12月9日早8点,良乡校区合唱队成员信心满满的从良乡出发,与中关村校区的合唱成员于模拟法庭集合,开始最后的征途。9:00,合唱队在模拟法庭进行了声音调整性练习;12:00,队员们进行了化妆及服装准备;16:30,合唱队按计划前往体育馆彩排;18:00,在进行了最后一次练习后,所有队员气势高昂的进入体育馆指定地点候场准备。上场前,张爱秀来到队伍中,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十年磨剑 一鸣惊人

  晚8:00,一尾白裙端庄,一袭黑装肃穆,法学院合唱团以一曲《过雪山草地》登台亮相。“雪皑皑,夜茫茫;高原寒,炊断粮”,悠长而饱满的声音营造出长征艰苦的意境;“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铿锵而激昂的声音展现出不畏艰险的革命乐观,前后强弱对比、张弛有度,将红军过雪山草地的画面生动描绘,将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长征精神有力诠释。从始至终的严格要求与刻苦训练,使最终的绽放惊艳四座。

  本次“一二九”合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一二九精神”为主题,为展现大学生在祖国发展新时代的青春昂扬提供舞台,亦起到树立红色信仰的启迪作用。法学院的优秀表现更是展现了法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了先辈的傲然风骨,彰显了法学院的强大凝聚力,更因在合唱过程中收获感动和成长而意义非凡。法学院将把本次荣誉背后的刻苦坚持精神继续发扬,并信心满满地争取明年的再次问鼎!

 

  附完整表演视频:https://v.qq.com/x/page/q0518ykrcb0.html

  附工作人员及参赛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