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生举办“踏歌新征程 共筑国防梦”元旦晚会


  强军时代抒豪情,新征程上谱新篇。12月24日晚,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生2018年元旦晚会在中关村校区隆重举行。学校、部队和驻校选培办有关领导,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家长代表出席本届晚会,与全体国防生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晚会在开场舞《军人的血性》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音乐,同学们在舞台上不断汇集、散开,化身成翱翔天空的钢铁雄鹰,亦或是劈波斩浪的万吨巨轮。整齐的编排、准确的跑位、恢弘的气势,他们展现着北理国防生不忘报国使命的担当,诠释着本届晚会的主题:踏歌新征程  共筑国防梦。

  本届元旦晚会继往开来、推陈出新,既承续了上届元旦晚会的优点,又不断突破开创了一番全新气象。专业的舞美支持,多样的节目形式以及军旅特色浓厚的会场布置,不仅让晚会与主题更加契合,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更好的观赏体验。三句半、相声等节目取材真实,将同学们的集训经历与生活细节以诙谐幽默的形式重新演绎,让台下同学在为日常琐事忍俊不禁的同时,回忆起了那个曾摸爬滚打过的训练场,那个曾经叫苦不迭亦难以忘却的夏天。

  军歌嘹亮,我们踏上全新征程;誓言铿锵,不忘军人使命担当。《解放军军歌》《保卫黄河》《渴望光荣》,一首首打着鲜明历史烙印的歌曲连续唱响,谱写着北理国防生的报国热情;集体舞《阳光骄子》铿将有力,一招一式虎虎生风,展示着北理国防生的蓬勃朝气;诗朗诵《青春誓言》感情真挚,尽显军中红颜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展现了北理国防生矢志军工、献身国防的坚定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魔术表演《岁月神偷》。简简单单的一副扑克牌,在魔术师手中仿佛幻化成一个崭新的世界。“如果让我选择我大学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年,我选择大三。理由的话,是乐…”一个个精妙的近景魔术,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与对同学们未来的祝福巧妙融合在一起,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顶峰。

  除了北理国防生自己编排的一系列精彩节目,本届晚会还邀请到了诸多嘉宾到场演出。特邀嘉宾带来的《共和国之恋》与《节日欢歌》,欢唱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诉说着对祖国美好愿景的期盼。浑厚悠扬的嗓音与专业级别的舞台表现力征服了观众,赢得阵阵喝彩;清华大学国防生的一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演绎着青春的感情与悸动,传递着外校国防生兄弟真挚的祝福,尽展两校国防生深厚的友谊。

  元旦晚会在国防生大队骨干合唱的《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作为国防生文化节的重要部分,本次元旦晚会将时事论坛、深秋歌会等前期活动的颁奖仪式置于其中,为文化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届元旦晚会汇聚了两个校区的全体在校国防生共同参与,增强了每名同志对北理国防生大家庭的归属感。北理国防生必将踏歌新征程,亮剑新使命,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