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青年志愿者组织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共建幸福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北京理工大学12个志愿公益类学生组织和社团在良乡校区徐特立图书馆广场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共建幸福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现场发放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开展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和精神内涵知识问答。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邀请同学们写下“给雷锋的话”,并现场讲解公共卫生、无偿献血等知识。在管理与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展台前,同学们纷纷与“雷锋”合影。在设计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绘画板上,同学们用奇思妙想在纯白T恤上留下特别的记忆。宇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机电学院绿风志愿者协会、信息与电子学院世界树志愿者协会、计算机学院三叶草志愿者协会、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学与化工学院微尘志愿者协会、绿萌资源与环境保护协会、护航者协会等社团分别进行了品牌志愿活动展示,“大手拉小手”“地球一小时”“微尘书院”“烛光慢递”“再生纸缘”等项目提供了众多参与志愿服务的机会,邀请广大青年在“雷锋日”这一天加入志愿者大家庭中。

  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料峭的春寒中,雷锋精神吹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接下来的青年志愿服务月里,广大青年将以实际行动为幸福校园添砖加瓦,向社会各界传递温暖,展示北理工学子的进取精神和大爱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