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第十五届春季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莺歌燕舞,春意融融,伴随着和煦的微风,3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在中关村校区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春季运动会暨研究生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院长罗爱芹、副院长唐晓英、副院长李勤、分析测试中心综合室主任高培峰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唐晓英主持。

  下午一点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院旗的引领下,生命学院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方阵,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进行曲,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班级展演环节更是各具创意、精彩纷呈,彰显了生命学院师生健康快乐的良好精神风貌。

  罗爱芹为运动会致开幕辞,她向师生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祝愿生命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她希望同学们借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发扬拼搏、协作精神,成为心灵恬美、体魄强健、学术精湛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李金羽代表全体运动会庄严宣誓,保证比赛中严守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长龙啸天庄严宣誓,保证此次比赛一定公平、公正、公开。

  本科生运动会上午开展趣味项目,包括跳绳单摇和双摇,毽子单脚踢和双脚盘踢等。下午共开展11项田径项目,包括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4*400米,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男子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在各项比赛中,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奋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

  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以“团结、友爱、和谐、发展”为主题,在南篮球场开展了棍子赶球、单龙戏珠、旋转保龄球、精准空投、同舟共济以及团体项目跳绳比赛六个趣味项目。同学们尽情享受科研之余的各项趣味运动,情绪高涨、齐心协力、精妙配合,完成比赛的同时根据赚取得奖券赢得丰厚的奖品。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科研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健身意识,展现出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学院的科研和学习注入活力。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生命学院工会为运动员设置了七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定准投篮、投准、跳绳、平板支撑、团体钻圈、铁环竞技、蒙眼敲锣。每一个比赛项目都是智慧与技巧的结合,同时也考验团结协作的能力。老师们积极参与各个项目,相互配合,欢声笑语洋溢其中,体现出生命大家庭的温暖与融洽。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在一场大一大二之间的趣味拔河的欢呼声中,本次运动会各项比赛圆满结束。各个项目都涌现了令人满意的比赛成绩,团体比赛更是精彩无比。16131602班以128的高分摘得团体总分的桂冠,16111601班获得精神文明奖的第一名。刘存福依次为获奖健儿、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创辉煌。

  刘存福致闭幕词。他对全体工作人员和积极参与本次运动会的师生表示感谢,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们表示祝贺,对此次运动会展现出来的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表达赞许!同时也希望生命学院广大师生,将这种体育精神转化成勇做“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的实际行动,加满油、鼓足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本次运动会不仅为全体师生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也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健身意识,更加增强了班级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各年级、团队之间的交流。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生命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欢呼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