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学院第十三届春季运动会顺利举行


  为了贯彻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切实开展学院的群众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学生的体育竞技水平,倡导全院师生坚持体育锻炼,打造强健体魄,培养师生之间的团结与合作精神,4月15日,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三届(2018年)春季运动会在中关村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三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书记、教职工,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开幕式。国旗、院旗方阵首先入场,他们着装统一、步伐整齐地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学院教职工方阵,接下来由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的学生方阵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他们整齐一致的步伐、奋发向上的口号展现了机械学院学生朝气向上、青春活跃的风采。

  院长姜澜为开幕式致辞, 他对参加运动会的师生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对从良乡校区赶来参与比赛的2016级、2017级本科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总结了学院2017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强调强身健体的重要性,用多巴胺,内啡肽,以及坚持跑步可以减肥等例子呼吁学院师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出实验室,坚持锻炼,营造良好的健身与运动氛围。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本届运动会比赛环节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分为田赛、径赛、趣味赛三大类别。田径场上,各运动员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最好竞技状态,在比赛场上奋勇争先,诠释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趣味项目在南侧篮球场上进行,同学们参加踊跃,积极热情,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全面发展的优良素质,也体现了各集体的团队协作精神。在西侧篮球场上,也不时传来加油声,平日课堂上兢兢业业的老师们此刻尽情地挥洒比赛的热情,拔河、投篮、足球射门样样精通,学院工会还为教职工准备了滚铁环、扔飞盘等趣味运动项目,同学们在场边高呼喝彩,展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亲密无间的师生情谊。下午4点,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三届春季运动会顺利闭幕,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作为全民健身、校园文体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学院运动会为两校区全院师生走出实验室、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锻炼身体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激发全院师生的健身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运动是健康的保证,健康的身体是从事学习和生活的关键。机械与车辆学院在未来将会继续以体育文化活动为途径,促进学院师生加大体育锻炼,培养每日运动的好习惯,将“强身健体、热爱运动、高效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融入每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