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


  5月4日早7点,我校在良乡校区举行纪念五四青年节升国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专职学生工作干部、专职团干部和170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朝阳中冉冉升起。响彻校园的不仅是在场全体人员共同唱响的国歌,更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的时刻北理工青年做出的庄严承诺。

  一九一九年五月四日那一场不朽的运动中,三千余名首都大学生负国运主权在肩上,燃民族气节于心中,坚定爱国,追求进步,崇尚民主,相信科学。九十九年后的今天,北理工学子随朝阳而起,汇聚于国旗之下,绽放“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的时代光彩,做出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庄严宣誓。

  升旗仪式结束后,包丽颖鼓励全体北理工青年学生。她希望大家铭记五四历史,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责任,担当使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提出的殷切期望,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她动员全体专职学生干部、全体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即将在全校开展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包丽颖希望全体北理工青年学子在成长发展和建设国家过程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知行合一,以青年之我,奋斗之我,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升旗仪式活动现场,各个班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团主题活动。

【相关链接】

光明网:北理工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

北青网:北理工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