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I run·爱北理” 第五届校园马拉松成功举行


  “燃动青春、尽情奔跑”,5月12日上午,期待已久的“I run·爱北理”第五届校园马拉松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近2000名学生参加本次赛事活动,校团委、良乡校区管理处、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恰逢2008年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开幕式举行了一分钟默哀仪式,所有参赛队员与工作人员集体面对国旗默哀,缅怀逝者,鼓励生者,同时默哀仪式也使大家对“珍视健康、珍爱生命”有了更真切体会。

  默哀仪式结束,运动员进入指定场地,校团委书记肖雄、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朱光辉为本次马拉松赛竞赛单元并鸣枪发令,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一同进发,挑战5600米的赛程,比赛选手每绕北湖跑一圈奖获得一个纪念手环。赛场上同学们勇往向前、奋力奔跑,释放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寄予青春、砥砺前行,铸梦新时代、青春正当时。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男子冠、亚、季军分别由信息与电子学院的杨鸿基、管理与经济学院的高铭泽、宇航学院的潘郑雨获得;女子冠、亚、季军分别由信息与电子学院的罗瑶、设计与艺术学院的鲍光毅、机电学院的缪绿兰获得。马拉松竞赛单元结束后,到场部门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无色彩、不青春”,随后活动进入“校园彩跑”群众趣味比赛单元,参赛选手身着白色T恤,手持彩跑粉,在蓝、粉、绿、黄、红交叠的彩粉中,尽情奔跑,整个方阵瞬间变得炫丽缤纷,整个赛场沉浸在一片欢快声中,释放青春能量,燃动多彩校园。

  本次大赛由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校团委、良乡校区管理处共同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承办,是我校2018年校园体育文化节重要内容与特色赛事之一,以其独特的赛事魅力,赢得了学生广泛关注与参与,通过赛事的精彩举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感受校园多彩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