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落幕


  6月14日,2018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北京邮电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等,以及首都70余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领导与心理中心主任参加了闭幕式。

  北京理工大学在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2018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奖”,心理情景剧比赛二等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二等奖、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心理绘画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等六项殊荣。

  今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为主题。我校心理健康节历时三个月,采取校院两级组织实施的工作模式,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为自己,来这里”走近心理咨询、“科学应对压力”百家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共举办校级活动4项,学院特色活动33项,参加市级活动7项,累计覆盖校内学生16344人次。

  “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是首都大学生心理教育的特色活动,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品牌项目。心理健康节的成功举办,扩大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浓厚了心理育人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调节能力,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