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你我共建


——北理工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顺利举办

 

  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 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学校节能办公室认真策划,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倡导行为节约、绿色办公。

  活动通过网络、微信平台,携手学生社团“绿萌”协会,在大学生群体中发布节能倡议书;在后勤集团相关中心共同努力下,在食堂、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内,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宣传“节粮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等;6月15日,在10号办公楼前,开展了“行为节能做表率,绿色办公我先行”宣传倡议活动,发放宣传倡议书,并邀请签名承诺,为体现绿色办公,现场发放的倡议书都是利用废纸双面打印的;6月15日,在良乡校区,后勤集团联合“绿萌”协会,组织“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现场宣传活动,学生们通过关注“绿萌”微信公众号、转发“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倡议书、签名承诺、答题等形式参与活动。

  节能宣传周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绿色办公倡议活动现场,走过的师生都驻足观看、学习,签名承诺;良乡校区活动现场吸引了四百多大学生参与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的分享,更多人会参与到“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活动中。

  绿色校园,你我共建。让我们做行为节约绿色办公的自觉者、先行者和创新者,做好身边事,示范引领身边人。随手关灯,一个细小的动作,也是生态文明建设。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智慧践行绿色低碳,用毅力养成节约习惯,用热情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用勇气阻止能源资源浪费,建设绿色校园,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大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