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2018年学生军训实弹射击科目训练圆满完成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 9月10日、11日,伴随着嘹亮的《打靶归来》,2018级军训学员前往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在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历时一天半的时间圆满完成了实弹射击科目训练,为今年的军训生活又画上了浓浓的一笔。此次实弹射击累计1.9万余发子弹。

  清晨7时,军训学员陆续抵达靶场,有序进行瞄靶训练及实弹射击。此次实弹射击使用的枪支,正是由我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朵英贤为主设计师,我国自主研发的95式自动步枪。

  训练场上,军训学员严格训练,认真模拟,力求动作规范,射击精确。在实弹射击过程中,学员严格执行射击纪律,熟练掌握实弹射击技巧,共计167人打出满环的优异成绩。

  打靶之余,学生还参观了国内唯一的轻武器专业博物馆。馆内陈列了2691件轻武器展品,400余幅珍贵历史老照片及相关文物。学生通过参观大量枪械系统、榴弹武器、单兵制导武器等近现代轻武器实物,对于国防、轻武器知识等有了更深地了解。

  北京理工大学作为我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具有光荣的历史、红色的传承及深厚的军工背景。此次实弹射击不仅是军训一项科目训练,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爱校教育。青年学生当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导,坚定保家卫国信念,不断增强军事强国意识,争做“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