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18年学生社团巡礼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凝聚青年学生、实施素质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优秀学生社团文化,吸引更多学生在社团中学习实践、成长成才,10月20日,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学生社团巡礼在良乡校区举办。

  巡礼现场的舞台上,20个文化艺术体育类社团为观众带来的精彩展示。酷爱轮滑社的轮舞《我们的时光》为社团表演拉开了序幕,单对群相声社《八扇屏》说学逗唱、惟妙惟肖,飞娆古风社《心自逍遥》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北理武协《幻武乾坤》帅气凌厉的身姿引发观众的惊呼,太阳剧社的话剧朗读让观众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乡琴协会、独立音乐协会、悦音原创音乐社将现场气氛点燃,北理舞团的群舞《A little bit cool》节奏感十足,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舞台下的社团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为校园生活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马克思主义学会,信念越学越坚定,在京工演讲团,事理越辩越明晰;京工书画社前笔墨翻飞,一幅幅飒爽的书法作品散发着纸墨笔香;藏戏社、阿里郎韩语社的同学们穿着特色的民族服饰,用民族语言为前来咨询的同学写下名字和祝福; 在前沿科技论坛、机器人队、博冠天文社等科技实践类社团,同学们一睹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的成果作品;在绿萌资源与环境保护协会、护航者协会等志愿公益类社团,同学们感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鲲鹏棒垒球社、猎鹰橄榄球社、网球社等体育社团摆出各类体育用品,让同学们在互动与游戏中体验运动的快乐。

  为了支持学生社团健康蓬勃发展,学校划拨专项文化建设经费,由良乡校区管理处牵头建设学生社团文化广场。广场集学生社团工作研讨、活动组织、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并于2018年9月投入使用,通过共享办公为学生社团提供更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更充足的活动场所。

  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上级关于高校学生社团工作各项规定,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实施办法》,召开了学生社团代表大会,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系列制度,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使学生社团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活跃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