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首届“9·25”心理健康体验月暨新生心理健康节收官


  12月16日下午,“遇见心的自己”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顺利举行。至此,我校首届“9·25”心理健康体验月暨新生心理健康节完美收官。本次心理健康体验月,以“全面提升新生心理适应能力”为主题,覆盖所有书院、学院新生,共举办活动34项,累计参加约8300人次。

  校级活动“温暖常伴,携手未来——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在爱你”,收到200余份来自新生辅导员、任课老师、后勤人员和不同年级学生等对于新生的祝福,表达对新生的关爱和支持,营造全员育心的氛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共有21个学院46个参赛队伍的踊跃报名,参赛演职人员达200余人,决赛期间得到近8000人的线上投票关注,2000余人观看在线直播。通过心理剧,学生们在舞台上表达自我、探索自我、重塑自我,引发台上台下、线上线下的同学们共同思考积极心理发展的成长主题。

  同时,各书院、学院发挥自身特色,举办了研究生新生班级分享会、“爱在北理”摄影大赛、心灵剧场、心·雅舍——宿舍风采大赛、“拥抱阳光 拥抱快乐”心愿瓶漂流等特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首届“9·25”心理健康体验月的成功举办,是学校推进积极取向心理健康教育的有益尝试,是培养学生理性和谐的积极心态、提升幸福体验的有效途径,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