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鼓圈”活动


  4月19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求是书院联合承办的北京理工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鼓圈”活动在良乡校区星光篮球场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弩担任引导师,学校近八十名学生参加活动。

  “鼓圈”活动是音乐团体心理辅导的一种形式,参与者能够在体验中获得心理成长。活动开始不久,同学们就逐渐找到了团体的节奏,敲击出和谐的旋律。之后,在张弩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以创造性的方式进行演奏,在统一的节奏中表现出自己的独特性。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非言语的方式感受到了团体成员之间的联结与配合,在鼓声的共振中体验到了聆听与表达。

  此次活动通过艺术性的方式,使同学们在团体互动中获得了积极心理体验,不仅有助于压力的纾解,也有助于积极心理品质的培育,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