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宇航学院第五届师生运动会圆满落幕


  为了贯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弘扬体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院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师生之间的团结和合作意识,锻炼强健体魄,4月20日,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第五届师生运动会在中关村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宇航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8:30,随着国旗护卫队入场,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本科生、研究生、教师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运动员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党委书记曲虹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肯定了宇航学院一年来在体育运动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鼓励学生全方位的发展,不仅要在科研学术上勇于争先,同时也要在德智体美劳等广泛的领域内协调发展,而学院师生运动会在竞技项目之外增添了许多趣味项目,是师生在课堂、科研之余,一起共建、共荣、共济、共情的盛会,在欢笑声中强身健体、增进交流,传递正能量、增强凝聚力。最后,她希望全体运动员本着“安全第一、情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敢于拼搏,勇创佳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在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本届师生运动会比赛环节正式开始。比赛分为田赛、径赛、趣味赛三大类别。田径场上,运动员们不甘落后,奋勇争先,敢于拼搏;趣味赛场上,师生们享受着拔河、投篮、套圈、借物跑等带来的运动体验。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运动精神展现了宇航人的风貌。

  在所有比赛项目完成后,宇航学院第五届师生运动会顺利落下帷幕。有昨日在电脑前的冥思苦想,也有今天在赛场上的意气焕发,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宇航学院的师生们将活力融入新时代的强劲脉搏,将健康列入新篇章的康庄大道,短暂的运动会虽然结束,但锐意进取的精神将会延续在学习、工作、科研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