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学院第九届“青春飞扬的季节”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盛夏之际,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第九届“青春飞扬的季节”文艺汇演于6月12日晚在学校中关村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和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领导以及机械与车辆学院近千名师生、校友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共分为三个章节:梦伊始,寄青春,扬远帆。以时间为线索将2019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活串联起来。开场的钢琴演奏《燃烧吧青春》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舞蹈《Keep on Dancing》《欢乐的皮卡丘》通过活泼的舞步、灵动的节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歌曲串烧《95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Jay Chou》《小幸运》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们的青春风貌与成长历程。

  本次晚会演职人员覆盖了机械与车辆学院各年级师生,充分展现了三院学子的个性与特色。教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间都去哪了》声入人心,渲染了毕业离校的氛围,展现了浓浓的师生情;师生同台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跌宕起伏,展示了师生间不舍的情怀以及对未来的执著;舞蹈《追梦寰宇》美轮美奂,诠释了当代青年学子对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承。

  此次晚会别具一格,不拘泥于学院和专业的限制,极富创造性和观赏性。歌曲《我爱你中国》传达了在海外交换的留学生们对母校的祝福;舞蹈《典狱司》以及京剧《定军山》《智斗》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舞台剧《改啦崩吧》、相声《我的大学时光中那和你想要一同经历不得不说的故事》、小品《最后一次班会》富有创意,欢笑不断,呈现了三院学子丰富的生活面貌。

  在学院第七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及班主任寄语环节,毕业生为最美教师及班主任献上了鲜花与祝福,老师们也送上了对毕业学子美好前程的祝愿,体现了毕业生与教师之间浓浓的师生情。

  包丽颖代表学校向2019届毕业学子送上祝福,“今朝笑览母校风情踏歌去,明日尽展兴国宏志载誉归”,希望大家情系母校,感念师恩,立业思进,常回来看看。

  晚会在朗诵《我们曾经相遇》中缓缓落下帷幕。整台晚会高潮迭起,结构紧凑,节目精美,创意独特,受到观众们的好评。“青春飞扬的季节”文艺汇演是展示学院师生风采的大舞台,同时也是交流互动、促进情谊、大学生思政教育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

  机械与车辆学院祝愿2019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不忘初心,怀揣“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使命,秉持着“我的祖国我奋斗”的理念,带着北理人的梦想,走向更广阔的未来,走向一个又一个的成功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