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昂扬,迎风起航


——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9年毕业季活动

 

  “第一次学跳舞,想象不到自己也能跳得不错,舞会很有气氛,真是科研之余意想不到的收获和乐趣,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聚光灯灭,笙箫停歇之后,参与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毕业舞会的2018级毕业生王宏屹如此说到。

  盛夏的蝉鸣声里萦绕着快门按下的声响,那一瞬间的定格,是友谊,是师生,是正当年少的青葱年华,是毕业的祝福与不舍。

  六月伊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为欢送毕业生相继举办了“CCE FINALS”毕业季篮球赛、“季忆留夏,梦想起航”的毕业季最美寄语、”青春为伴,木兰花开”毕业舞会三个活动。

  “季忆留夏,梦想起航”的毕业季“最美寄语”活动于6月13日在生态楼一层大厅展开,参与者在便利贴上写下了给师兄师姐的毕业祝福以及给未来自己的寄语,一张张便利贴上写满了对同学、对自己、对科研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活动面向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共收到便利贴寄语86条,送出小礼品18份,吸引了很多老师、辅导员和本科生同学的广泛参与。通过这样一个寄语活动,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同时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6月10日至17日,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在良乡校区星光篮球场举行了为期一周,共计8场的第三届“CCE FINALS”毕业季研究生篮球赛。比赛由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与,同时邀请辅导员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每次比赛大家都全力以赴,奔跑、呐喊、投篮、欢呼,历历在目,肩并肩拼搏的汗水、泪水、信任和相拥感动着所有人。球场是战场,也是狂欢处!每次抛起的篮球弧线像极了他们的笑颜,运球、转身、进球,展现的是热情似火的青春。

  6月22日晚,“青春为伴,木兰花开”毕业舞会在工业生态楼118举行。前期准备场地、灯光、零食、面具等静待大家到来。到场的同学领取了参加活动的专属面具和发箍,之后在便利贴上写上名字和祝福,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舞会的开场由郑阳和盛雨桐两位同学分别带来歌曲《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和《明天,你好》,让大家在美妙的歌声中迅速进入舞会气氛。之后是吴鹏、李淑宁两位同学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惊艳的技艺、优美的舞步令现场掌声不断。经过自由搭配舞伴和舞蹈老师的耐心教学,同学们和舞伴愈加默契,舞步也熟练起来,大家跟着音乐欢快的舞动起来。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以及“123看这边”“一块五”的小游戏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由张峻豪同学带来歌曲《那些年》,让大家在青春的歌声中结束今晚精彩的舞会。

  六月的语调总是高昂的,带着毕业的欢呼与忐忑,带着师弟师妹的祝福和老师期盼,飘扬于云海上空。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为2019届毕业生的学习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是毕业生们在母校的一份深刻纪念;也是为他们接下来的生活拉开多彩的帷幕,希望毕业生们在以后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