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结束


  6月25日,由教育部思政司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的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交流会在京举行。会议交流展示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成果,总结了各地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56所高校自主举办了413项特色活动,吸引了24万多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形成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局面。

  北京理工大学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荣获2019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奖、“融心创意,筑梦花开”文创作品一等奖、“原创微视频”大赛三等奖,《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的内容和形式创新研究》获评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重点课题。

  今年,北京理工大学紧紧围绕“筑梦·追梦·圆梦”这一主题,开展了历时3个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北理工坚持采用校院两级组织实施的工作模式,由心理中心主办校级活动4项,由学院、书院举办院级特色活动46项,参加市级活动7项,覆盖学生13000余人次。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北理工始终注重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体验性,推动积极取向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同学们在体验中收获良好心理素质,逐渐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