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20级新生“一年级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为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顺利开启大学新生活,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24日至25日以及11月1日在良乡校区北区篮球场开展“一年级工程”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共3000余名新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采用“Bingo挑战赛”形式,包含棋逢对手、不倒森林、动感颠球、能量传输等12个项目,邀请了24位专业素拓师组织各项活动,竞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挑战成功七项任务,取得最高积分者获胜。

  同学们在活动中全心投入、积极踊跃,运用集体智慧完成一个个挑战,不仅增进了参赛团体的凝聚力,提升了人际沟通能力,也在有趣的游戏中关注自我、认识他人、释放压力,绽放了青春的热情与活力。

  大学新生适应性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的第一步,此次新生素质拓展活动作为“一年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助于学生提升心理素质、拓展积极心理体验、建立良好的支持系统,同时进一步深化心理育人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