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举行2023年“伍捍东魏茂华微波信息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


903ef76eb6714caa81034ab96d5ea9f6_副本.jpg

9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2023年“伍捍东魏茂华微波信息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于2号楼133会议室举行。西安微波恒达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理工大学1973级微波专业校友伍捍东出席活动。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院长王业亮、党委书记武楠、微波与太赫兹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厚军,信息与电子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崔嵬,获奖师生代表,以及1972、1973级校友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哈楠主持。

王业亮代表学院对伍捍东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设立捐赠奖教奖学金表示感谢。他谈道,伍捍东先生一家对学校和学院怀有深厚情谊,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他表示,学院将在以伍捍东先生为代表的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加快一流微波专业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步伐,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武楠宣读了2023年“伍捍东魏茂华微波信息奖教奖学金”获奖师生名单。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伍捍东先生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2023年奖学金一等奖获奖者曹晓伟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对伍捍东先生、魏茂华女士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将传承延安根、永铸军工魂、争做领军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为推动科学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厚军向伍捍东先生对微波技术专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所将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下,整合资源、引育人才,团结一心全力推进专业快速发展。研究所也将以此次奖教奖学金增资为契机,持续做好微波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fcb60b5e92cc49e1b6780a953771a181_副本.jpg

伍捍东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他表示,在母校四年的学习生涯对自己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对母校始终怀有深切的感恩之情。他对加快微波技术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表示希望通过奖教奖学金的设立,进一步提高微波技术相关专业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推进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b6248959e0eb4eb0950759e9f1c464ab_副本.jpg

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将以此次奖学金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顶层规划,科学布局、整体推进学科建设,加快量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培养,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作出“集电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