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秋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2095740.jpg

11月9日下午,北理工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王晓锋出席会议,教务部、徐特立学院、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留学生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专业学院、各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薛正辉对教师岗位聘任中的人才培养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梳理了各学院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情况;教务部副部长张玮介绍了课程教材、教务学籍等近期工作情况;教务部副部长尹力介绍了国际教育与国内联培工作推进情况;教务部副部长陈浩介绍了实践教学工作近期安排;徐特立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介绍了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导师制培养体系及下一阶段工作,通报了院士导论课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2095744.jpg

王晓锋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意识不能放松,各教学单位要提前研究制定秋季学期教学及考试工作预案,有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王晓锋对专业学院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面的整改举措,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完善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统筹做好教师岗位目标职责签订相关工作;三是有效衔接、持续用力,聚焦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坚持五育并举,加强书院学院协同联动,发挥好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