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继续教育学院在2021年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应用竞赛中获佳绩


图片1.png

10月23日,2021年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应用竞赛落下帷幕。北理工继续教育学院派出6支学生代表队参加APP应用开发、短视频、微课三个组别的竞赛,其中2支队伍获一等奖、3支队伍获二等奖,总成绩在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三,并荣获团体优秀奖。继续教育学院崔英玉、马昕和孙文妮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李小平教授担任竞赛的总仲裁长,参与了大赛的设计工作和思政内容融合设计工作,与组委会共同提出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核心的大赛主题,并获得大赛教学设计奖。

竞赛作品短视频《中国之改变》通过VR技术展示了建国以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微课《卷积神经网络CNN》讲述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人脸识别技术;作品《垃圾分类小能手》实现智能垃圾分类,提升民众的环保意识;《有易健康》《智慧冬奥》两个小程序紧扣时代主题,为人们快速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