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22级来华留学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日,2022级来华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线上举行,共有来自94个国家的600余名新生相聚在云端,正式成为“留学北理”大家庭的一员。开学典礼由留学生中心招生室主任沈佳培主持。

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致开场词,她对所有来华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先进的办学理念。汪滢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不怕困难,面对新的语言、新的文化、新的自然环境,要做好准备,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第二,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走好每一步路;第三,要开拓视野,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走进校园、走进北京、走进中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成为朋友,互学互鉴,增进友谊。

微信图片_20220905212046.jpg

留学生中心陈慧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法学院李华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秦子和同学(土耳其籍)、2019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迪迪儿(卢旺达籍)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发言,为新生送上殷切的期待和真挚的祝福。

今年,留学生中心精心策划、悉心安排了为期一周的线上迎新。一是为居住在不同大洲的学生,分时段完成在线报到注册。学生教育管理室多渠道发布入学须知及报到流程,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迎新周安排,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举办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包括跨文化交际心理讲座、法律宣讲、来华留学生在京生活指南、研究生院培养环节宣讲,帮助新生了解中国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尽快熟悉并适应北理工的校园生活。三是面向研究生、本科生、交流生及语言生分别举行新生见面会,为不同类别的学生提供详实的学习指导和说明。四是组织留学生志愿者与身在海外的新生一同“云端游校园”,了解学校的校史校情,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国际萌新”们即将开启他们的“留学北理”新征程,祝愿每一位来华留学生都能在北京理工大学追逐梦想,学有所成,做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世界青年!